省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8-07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8月7日上午,省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以《加强思想武装 认真检视问题 深刻剖析反思 抓好整改落实》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万坤莅临指导,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图片12.jpg

叶贤林强调,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武装,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坚守初心使命,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进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坚守初心使命。

叶贤林指出,通过近期深入调查研究,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和科协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还有差距,在担当作为上还有差距,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务科技工作者上还有差距,在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全面从严治党上还有差距。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及时全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树得不牢、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有时还不够、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还需加强。

叶贤林强调,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科协工作首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让党放心、让科技工作者满意为标准,认真履职尽责。要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叶贤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奋斗能量的充电,是一次科协工作的全面检视,是一次整改问题的良机,对推动科协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组织,为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强省作贡献,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科协其他党组成员将于8月15日前赴分管部处室(单位)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