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4月19日,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根据省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省科协团委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革命教育和科技创新为内容,激励科协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省科协团员青年齐唱国歌、团歌,聆听咸宁市文联书记李专所作的《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微团课,并举行向烈士敬献鲜花、在团旗下的演讲等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辈们为推动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奋斗精神。

1555921649057082062.jpg

在梓山湖航天科技馆,省科协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航天展品和航天短片、进行航天互动体验等方式,学习了解载人航天、运载火箭、应用卫星、中国探月、火星探测等内容,深刻感受我国航天科技的震撼,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将传承五四精神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工作者,服务于科技事业的发展。

 1555921649057042025.jpg

在现场参观结束后,省科协团委召开专题座谈会,4名团员青年代表围绕选读的五四书籍,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进行了主旨发言,其他团员青年也积极踊跃开展了互动交流。最后,团委书记李振温以《青年人的理想和行动》为题与团员青年分享了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副书记蒋运勇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坚定自信、坚持自强、坚决自律的三点希望。

 1555921649057092352.jpg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一致表示,此次团日活动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增强了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自觉,也增进了团员青年间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