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等省市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科普日活动现场

发布日期:2017-09-17  作者:  来源:黄冈市科协  

9月1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如期在黄冈市遗爱湖临皋春晓广场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李海波,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 斌,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社教等领导出席了启动式。

1.png

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现场

启动式上,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发表了讲话,刘书记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科教兴市,深入推动科学普及工作,持续开展特色活动,打造了一批科普示范学校、社区、基地,创建了5家科普示范县,黄冈博物馆、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市科技馆成为全民科普乐园。有力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与群众生产生活有机结合。同时,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引导各部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中,推动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让老区人民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为黄冈加快创新发展、建成湖北省区域性增长极插上科学的翅膀。

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等省市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科普日活动现场

3.png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为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科普扶贫工作队授队旗

4.png

副省长郭生练宣布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省、市领导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活动现场,与展区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全国科普日启动式主场活动现场有科技成果展示交流、科普知识宣传互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群众科普文艺表演四大板块。中科院武汉分院、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科普展教联盟、省内各高校和学会等参展单位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科技创新内容的集中展示,为所有的到场群众奉上了一顿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餐”,除了遗爱湖主场,市实验小学(上午)与黄冈中学(下午)的科普报告会,也顺利举行。



更多现场直击,请关注“科普黄冈”,我们将一一为帮大家回顾现场精彩瞬间。继此次“全国科普日”启动式之后,各主办单位还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