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毒理学会参与2017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8  作者:  来源:  

2017年9月15日上午,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黄冈市遗爱湖临皋春晓广场开幕。这次活动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省能源局、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湖北省毒理学会参与了开幕式,并进行了主题为“生活中的毒理学”的科普宣传。

活动当日阳光热烈,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偌大的广场两侧各摆着两排长长的展台,来自全省的40家机构参与了主场活动。郭生练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刘雪荣主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赵斌部长、市委常委、常务张社教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这次展览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科普与文化融合,集展示、活动、表演于一体,吸引了当地诸多群众驻足观看。

省毒理学会的展示分为六个板块,主要为“空气、水污染与健康”、“食品添加剂的安全使用和非法添加”、“谨防野生蘑菇中毒”、“油脂的安全与健康”、“兽药残留与危害”和“关注早起发育毒性和可能危害因素”。均为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毒理学问题。

近年来,由于化学工业的发展,日常生活中有毒有害物质越来越多,如何识别它们,正确的认识它们,减少它们对机体和环境带来的伤害,非常重要。只有民众的环境意识和生态意识日益增强,我们才能还自己一片绿色的天空。这也是我们本次宣传的最根源的目的。( 湖北省疾控中心/湖北省毒理学会 唐晓荞 樊柏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