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9  作者:黄得军  来源:鄂州市科协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9日26日,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科普活动在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发改委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邹霞讲话并宣布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谟浩、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春明等出席活动并参加主场科普活动巡视,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发改委等部门领导一同参加活动。来自全市相关市直部门,有关学会、协会,基层科普机构、企业和社区的科普志愿者以及市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代表近700多人参加现场科普活动。

邹霞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各地各部门要长期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等主题,破除愚昧思想,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创新科普内容、科普方式,发挥好互联网、手机等在科普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创新鄂州建设。

 图片1.jpg

现场表彰科普知识有奖竞赛优胜代表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科普示范社区”、“全省科普示范企业”、“全省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等科普先进单位;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的10优胜代表也获得现场表彰,9名第五届鄂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上台接受市领导颁发证书。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当天的主场科普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市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既有科普主题展览,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展示、无人机、机器人展品演示;也有青少年学生科技成果制作和展示,消防、地震、卫生、粮食等20多家部门和单位出带来了丰富的科普宣传、咨询和互动体验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

 图片3.jpg

市领导参观主场科普活动

图片4.jpg

市领导与学生共同参观体验科普大篷车展品

2017年鄂州市还陆续举办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科普文艺晚会、科技培训助力精准扶贫等十几场重点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