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恩施市“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科普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2  作者:徐琦琪  来源:  

9月22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恩施科普月”恩施市主场系列科普活动暨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桥西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献宏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吴卫平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波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及其指导老师颁奖。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城区“三办”及社区负责人、市职中师生400余人及广大市民参加了系列科普活动。

01活动现场.jpg

当天的桥西广场热闹非凡。市非遗中心带来的开场歌舞《家乡步步高》,把观众一下子带入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中。接下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的颁奖仪式,不时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科普文艺演出过程中,三轮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把现场气氛不时推向高潮。

在主会场两侧设置的《家庭生活与食品安全》《低碳生活》等50块双面展板引得市民不时驻足认真观看。

来自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新闻中心、市职中、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民宗局、市教育局(科技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文体局、市卫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州重病医学会等部门和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为现场公众开展了系列科普咨询、义诊以及急救知识讲解和演练等活动。

0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波(右4)、市政府副市长张献宏(左4)与获奖者及其辅导老师合影.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吴卫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关键时期,新的时期对科普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要求必须有新的举措。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统领,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州科协副主席梁家治、副调研员李宜恩出席并参加了当天的科普活动。

05急求知识讲解.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