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狮子山街玫瑰湾广场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  来源:  

9月13日下午,2017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洪山区狮子山街玫瑰湾广场举行。“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的活动主题再次激发科技创新发展的热潮。

123123.jpg

武汉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王景跃、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洪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洪山区委督查室主任李志涛,洪山区人民政府调研员何承藻,洪山区教育局局长尹卫华,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狮子山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书记燕来宾,洪山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功勋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洪山区各街乡科协秘书长、社区科普员、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场馆和科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们,以及全区中小学科技教师们和部分学生代表、部分社区居民代表近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的。

在启动仪式上,为洪山区2017年荣获省科普示范社区和示范企业授牌;为2017年武汉市科普助推行动计划示范社区和示范企业授牌;为洪山区第五届科学梦想夏令营优秀学员颁奖。区科协向社区群众现场赠送一批科普书籍。

3423.jpg

随后,洪山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致辞中指出: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宗旨是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需求,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我们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洪山建设的重要基础,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共同倡导科技创新,努力成为有科学思想的人,有科技创新意识的人。

最后,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宣布2017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居民和学生们现场参观了各科技创新作品展区并参与互动活动,体验各项科技活动。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区科经局承办,狮子山街党工委办事处和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协办的一次大型活动,旨在让公众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感知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科学生活方式,激发创新热情。

整个活动现场突出“科技、创新、体验”元素。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12家场馆和10家高科技企业带来了一批最新科研成果的产品和项目、以及洪山区洪山街卫生服务中心和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义诊等等。整个活动现场,在欢乐的科普节目中开场,共展出科普展品近250 件、科普展板近150 块,发放科普资料近2500份,通过博物馆展品、主题展览、新媒体互动,3D打印,遥控飞机、机器人研制与表演,VR体验等形式将“博物馆”搬到活动现场,前沿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居民观摩体验,专利水稻品种,3D打印、学生们的科技小展品、葫芦烙画、狮子山街各个社区的科普成果展等等,让大家亲身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和科普的趣味。

根据安排,9月16-22日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区各街乡科协将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科技宣传,科技展览、专家讲座、科普游等百余场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科技发展成就,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