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领导专程到省科协视察指导工作

    5月18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一行莅临省科协视察指导工作。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向尔肯江·吐拉洪常委汇报了省科协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工作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2016年以来,全省科协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科协全委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建设创新强省、推动“四个全面”战略湖北实施作出了新的贡献。2017年,省科协将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筹备和召开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创新科普工作方式、加强省科协机关建设,统筹推进科协事业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常委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科协工作,认为省科协能够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对科协工作的要求,团结和凝聚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动员科技工作者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强调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综合国力的竞争就是科技的竞争、科技人才的竞争。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的培养对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科协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尤其是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为科技人才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使其聪明才智有效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他对科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握好科协工作着眼点和切入点,善于将党政中心工作与科技工作者的研究领域紧密结合,建立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的联络及座谈会制度,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关科技工作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认真履行科协“四个服务”职责,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在湖北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拼搏建功。要创新载体,搭建好产学研转化平台,动员科技工作者为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农村利用现代技术调整经济结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四是稳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在改善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提高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代表性、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等方面,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五是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科协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要抓紧抓好,在全社会树立科协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以更好的作风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省科协办公室)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