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襄阳科协  来源:襄阳科协  

12月5日,按照襄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经襄阳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襄阳市科协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襄阳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建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指导组成员李水晶到会指导。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主持会议。

襄阳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了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交心谈心和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襄阳市科协积极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随后党组书记张智勇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查找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点明整改方向,相互批评敢于直击问题、真刀真枪,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襄阳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建全指出襄阳市科协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线明确、主题聚焦、重点突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展现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巩固和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 

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要求。襄阳市科协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科协实际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不松懈,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对照习总书记对科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照市委决策部署,抓好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