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来源:恩施州科协  

11月8日上午,恩施州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州科协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恩施州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建明到会指导。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在深刻把握我国农情国情,着眼于“两个一百年”目标、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问题提出的战略部署安排。当前也是恩施州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培育人才是支撑。”作为“班长”,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带头赴来凤、恩施市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发现,实现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必须依靠产业推动农业发展,依靠科技力量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州科协将积极发挥农技协的示范推广作用,为农技协的发展创造环境条件,将助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以科技支撑带动产业振兴,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发挥科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

“只有全面摸清底数、认真剖析问题、解析突破方向、准确施策治理,才能推动科普工作创新发展。”针对如何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家治谈到,应加强科协队伍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科普履职能力,始终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科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科普工作效能,积极实施科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社会评价结果激发激活科普的内生动力。

为摸清科协基层组织实情,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平先后赴利川、宣恩、巴东等地现场调研。“切实提升全州科协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既任重道远,又刻不容缓。”他提出,应将优质科普资源下沉,解决基层科普资源缺乏的问题,进一步健全机制、打造平台,发挥基层科协组织的职能作用,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州内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支持,创新科普传播方式,探索运用新媒体做好科普信息化工作。  

自科协改革实施以来,恩施州学会工作改革一直在探索中前行。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松谈到,州直学会目前仍然存在缺乏激励措施、学会自我发展能力薄弱、学会组织机构不健全等问题。通过调研,王松认为,应加强促进学会发展的政策建设、加强对学会的指导和支持,并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2020年的学会工作,已将学会秘书长专职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谋划。

恩施州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建明对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州科协领导干部在调研过程中,情况摸得实、症结找得准、对策理得实,形成了有份量、有质量的系列调研成果。他提出,下步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会上,州委第十一指导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