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鄂州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黄得军:办起应有尽有的“杂货铺”

3月18日下午,本不是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黄得军的当班时间,但他还是到了值守的万豪小区哨棚。

“微信群里有居民@了我,来送采买的东西。”2月17日值守万豪小区后,黄得军摇身变成应有尽有的“杂货铺店员”,小区113户居民只要找他,没有买不到的东西。

到万豪小区第一天,黄得军加入小区买菜服务群,公开喊话:“接下来,大家有什么事,可在群里@我,一定尽力满足需求,与大家共渡难关。”

“请买5斤面条,谢谢!”“好,帮你记上。”

“请帮我买六神丸两瓶、蓝苓口服液三盒。”“好,收到。”

“请帮我买药:泮托拉唑钠2盒、甘桔冰梅片2盒。”“收到,下午买回。”

类似呼应,像雪花一样在群聊对话框里纷飞。黄得军统计,平均每天收到和回复的这类信息有300多条,每一条都接下来、办稳妥。

“原则上,是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但确实有些特殊家庭,遇到的困难都很现实,所以能满足就尽量满足。”黄得军宁可自己累一点,也希望小区居民的生活一切如常。

小区B栋7楼一家住户,小孩刚刚满2周岁,婴儿辅食、日用品消耗量大,愁坏了妈妈李娟娟。无奈之下,她向黄得军求助。

“没问题,什么时候需要了跟我说。”纯牛奶、尿不湿、孩子爱吃的番茄……照着采购清单,黄得军骑着小电驴满城跑,一样不落地送到李娟娟家门口。有时采买物资多,他得使出十八般武艺,双手拿两提,脖子挂几串,肩膀扛几箱。

ca6e0358f1c05dcdff9190d5eddf490.jpg

黄得军的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感念黄得军和同事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近两个月来,黄得军收到居民群众的感谢诗、感谢信、微信暖心语30多条。3月13日,小区A栋居民廖仲珊用毛笔书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值守的哨棚。信中说:“这一个多月来,你们做的好事太多太多,无法一一列举。你们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