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鄂州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童杏安:用我主动作为,换你安然无恙

眼下,鄂州市葛店开发区湖北瀚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做复工复产前的最后准备。“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还算比较顺利,这几天童主任一直在帮忙跟进。”公司负责人苏忆洲不日就返回葛店。

童杏安,是鄂州市科协所属事业单位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瀚哲电子是他“双千”结对服务的企业之一。

大年初一,童杏安在单位值班,深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于是给身在外地的苏忆洲去了电话,了解企业生产和职工去留情况,并告诉对方“复工复产时,鄂州这边的事情由我来跑”。

3月9日,苏忆洲联系到童杏安,表达了复工复产的想法,提出先期需要安排5名管理人员到葛店,做好前期准备。

“当天我与开发区经发局取得联系,弄清了复工复产的流程,将需要企业填报的申请表发了过去。”不到一周时间,瀚哲电子5名管理人员陆续抵达葛店开发区。

日常工作中,童杏安负责联系市农技协业务工作,与农业种养殖大户联系紧密。“何不发动这些大户献计出力,共同抗疫呢?”童杏安萌生的想法与市农技协副会长、湖北归元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精良一拍即合。2月2日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和杨叶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就免费收到了新鲜蔬菜1万余斤。在童杏安的牵线搭桥下,许多农技协会员纷纷慷慨解囊,投身抗疫战斗。

a65cb5e47a8bc8037d3460c3f754db9_副本.jpg

下沉社区后,童杏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卡口、哨棚值守中去,在社区一线为抗疫出力。

“守卡口也是个技术活,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守卡口时,童杏安无情防控,有情操作。

初到龙家巷卡口,童杏安发现一位老人几乎每天找各种理由要外出,虽然每次都被他劝了回去,但第二天依然如故。童杏安纳闷,找人打听才知道他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关在家里闷得慌。

“卡口肯定不能出去,如果想找人说说话,您老到我这来,我陪您说。”童杏安想出个办法,打那以后,老人再也没提要外出的话。

结束龙家巷卡口值守,童杏安转战东城小学哨棚。在那里,他挑的是最重的担子,从2月14日晚间开始,连续值守34个夜班,是这个哨棚值守夜班最多的人,“用我彻夜不眠,换你安然无恙,只要大家都好,值几个夜班算不了什么。”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