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三长”在行动】宜昌宜都市红花套镇卫生院院长徐林益:进村入户科学防疫 全镇无确诊病例

“再继续检测3天,您就安全了。”宜昌宜都市红花套镇科协副主席、卫生院院长徐林益对居家观察对象不停的叮嘱,一定要坚持,不要与其他人员接触。

当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各地,也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红花套镇科协副主席、镇卫生院院长徐林益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像这样每天入户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是镇村医务工作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徐林益介绍,虽然工作很繁琐,但感到欣慰的是,所有返乡人员都自觉居家隔离,村里的群众也都不串门、不走亲访友等,并养成了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1.jpg

图为到企业和村卫生室指导防疫工作

从I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以来,他迅速制定全镇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组织医护人员学习防控知识、传播途径、病理原理、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相关防护知识,多次伴随镇防疫指挥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工召开部署会、专题研判会,进村入户、进企业督查指导,用实际行动向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表明,此次疫情可防、可控。
在他的努力和带领下,红花套全镇9村1社区30余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卫生院医护人员,时刻冲在防疫的一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该镇尚无一例确诊人员。

 2.jpg

向企业负责人演示标准洗手方法

           3.jpg

为企业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倡导科学消毒和口罩回收方式

 4.jpg

在各村卫生室指导村级医务工作者科学开展冠状病毒防范工作

 5.jpg

对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测量

 6.jpg

为居家观察对象开展防范宣讲

 7.jpg

 入户宣传防控知识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