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免疫学会专家团队编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目前,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了增进人民群众及有关专业人员对这一新疾病的认识和理解,指导个人科学防治,降低传播风险,湖北省免疫学会专家团队——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旺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王强、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郭凯文等专家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指引工作,编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1.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从认识冠状病毒、理解传播风险、早发现早治疗、个人卫生防护、场所卫生要求和传染病相关知识等六部分解说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的问题与疑惑,希望为助力全面夺取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胜利贡献一份力量。就在紧急编撰的过程中,本书试读版不胫而走,在微信群、朋友圈被广泛转发,点击量已逾百万。

                                                                                                               

                                2.png

在此基础上,编撰团队以“疫情就是命令”的责任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加班加点的干劲,对试读版进行认真编辑和修改,于 2020 年 1 月 26 日晚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推出了内容和形式均更臻完美的正式版,目前本书已衍生出英文版、有声版(喜马拉雅有声版)、图解版(“学习强国” -湖北学习平台)三种类型,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在湖北科技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在极短的时间内出版了一本科学规范的科普图书,将疾病防控的科学知识传递给大众及有关专业人员,从而帮助更多人在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役中,提高有效预防能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人民必须提高科学素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湖北省免疫学会的一员,期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副主编王强说。隔离病毒,不能隔离彼此的关爱;封锁城市,不能封锁火热的心灵。让这本小书,让来自湖北省免疫学会的关爱,伴随大众一起,夺取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与传播的胜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链接:http://www.hbstp.com.cn/stp/digit/3990.html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