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  来源:宜昌市科协  


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0日上午,由宜昌市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与猇亭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宜昌市(猇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汽乘用车宜昌分公司举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科技工作者近80人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饶玉梅宣布2021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1.webp.jpg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场进行了科学防疫、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科普宣传、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活动的目的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webp.jpg

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刚为“猇亭区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猇亭区委常委龚曼丽为活动致辞。

640.webp.jpg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通过参观广汽智能工厂,让我切身感受科技化、智能化在我们现在生活中的应用,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满满。”青少年科技志愿者代表、猇亭区实验小学学生廖新辰,在现场谈了自己的科技梦、少年梦。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