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2月17日上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研学,并从“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六中全会得到精神内涵、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叶贤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叶贤林强调,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决战决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叶贤林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湖北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要把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推动“我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要采取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科技界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强大动力。要坚定履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科协的职责使命,围绕“四个服务”,突出“四个面向”,建强学会和基层科协“两翼”,聚焦科普、学术、智库“三轮驱动”,打造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贡献。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专题研学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为期5天的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就此落下帷幕。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