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6日下午,省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服务科技强省建设,在奋力书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湖北答卷中展现科协担当,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张春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贵新到会指导。

省科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叶贤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每名班子成员就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涉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报告。

张春雷在点评中指出,省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聚焦、准备工作充分、程序执行到位、查摆问题细致、批评和自我批评尖锐、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省科协党组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历史担当,答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叶贤林表示,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党领导下人民团体的政治本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政治引领靶心,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创新创造,不断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省科协党校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实施“党建强会”工程,深化“红旗党支部”创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创建“清廉机关”,坚守从政底线、用权底线,自觉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建家,深化“六个一”实践活动,切实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三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巩固好、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紧扣“十四五”湖北科协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认真研究谋划好2022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项目,着力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