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1月12日-13日,省科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并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兴荣、朱志斌、余军、孙击翔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提升了组织活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言行的实践中。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聚焦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智库建设“三轮驱动”,推动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工作布局提档升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宗旨,厚植为民之情、多行惠民之举,下大力气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深刻感悟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要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工作基础。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