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瑛出席2022海智专家荆楚行荆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9月29日,“2022海智专家荆楚行”荆门分会场活动顺利举办。省科协一级巡视员朱瑛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近年来,荆门市把节能降碳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用能结构,扎实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耗、绿色转型,节能降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荆门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吸引海外智力、开展柔性引才是试点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荆门充分发挥海智计划合作单位的作用,以项目路演推进专家与企业有效对接,以人才引进搭建海智服务荆门的平台,切实搞好项目对接和跟踪服务,推动活动取得实效。“海智计划”实施以来,吸引了大批海智专家和企业的积极参加,在推动产学研结合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各位海智专家及相关合作团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湖北、支持湖北,为湖北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把更多的科研机构、前沿技术、专利成果引荐到湖北、引荐到荆门,落户到湖北、落户到荆门,省科协也将持续不断地为海智计划的健康发展搞好服务、当好“店小二”,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1.jpg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路演活动是荆门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交流、柔性引进高端人才的具体行动。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特长,把荆门当作科技研发的“试验田”、成果转化的“自留地”,推进更多的技术成果在荆门落地生根开花,助推荆门绿色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与各位专家学者对接,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海外智力引进,推动项目落地,推动技术创新,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荆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珍主持分会场活动,市科协主席朱才坤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2.jpg

活动现场为荆门市4家企业颁发了2021年“科创中国”榜单新锐企业证书。

 图片3.jpg

本次分会场活动主题为“汇聚海智力量  助力荆门高质量发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总地质师王贵玲,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赵永椿分别作线上线下学术报告,10名海智专家举行了项目路演,5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并在会后与专家进行了合作对接交流。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国际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