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领导会见省科协特聘海智专家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中国科协网  


9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会见湖北省科协特聘海智专家陈世卿,就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交谈。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及襄阳市领导等参加会见。

8.jpg

王祺扬对陈世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省科协在襄阳市举办2022 海智专家荆楚行暨科创湖北(襄阳)服务基地揭牌活动,以及长期以来对襄阳的科技助力和支持表示肯定。他表示,当前襄阳正围绕省委赋予的“引领、辐射、联结、带动”重大使命任务,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汽车、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创新、城市升级、交通建设等领域的工作正加快推进,这为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合作,在科研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培育、知识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注入科创动能。襄阳将全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集聚,为院士专家在襄创新创业、科研攻关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

陈世卿表示,襄阳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完全具备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的能力和条件。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9月27-29日,由湖北省科协和襄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 海智专家荆楚行暨科创湖北(襄阳)服务基地揭牌活动在襄阳举行。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创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旨在集聚海内外菁英,组织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对接、企业合作等活动,深化科技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力争一批科技成果落户襄阳,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襄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