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科普巡讲活动走进汉江中学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仙桃科协  


9月23日,仙桃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科普巡讲在市汉江中学开展。

1.jpg

本次讲座特邀湖北阳光基金会心理科普宣讲专家、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高级心理咨询师景中华教授为学生作专题讲授。讲座分为早、晚两场,分别针对高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不同的心理特征和需求开展。汉江中学高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及教师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护理学会承办。

2.jpg

景中华教授从事成功心理学、心理咨询学、挫折教育的学习、研究工作20余年,在相关领域有良好的造诣。第一场讲座从环境对心理产生的影响入手,通过情景式互动小剧场的方式引导在场同学参与互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反思自己的现况,教授学生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加强心理和情绪调适能力,帮助高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顺利踏上新征程。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举手参与互动。

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之一,学生正处于青春期身心快速发展和学业压力倍增的关键时期,也是自我认知与传统教育产生冲突的重要时期,此时青少年的情绪会有波动性和明显的两极性,及时、专业地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是生命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市青科协“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将持续为全市更多中小学校提供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