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 体验科学世界的奇妙之旅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长江云  


想知道太空中的国旗是什么样的吗?武汉纺织大学带来自主研发的月面国旗让你亲身体验纺纱黑科技;

想摸摸远古的生物吗?中国地质大学带来众多矿石化石,让你亲手触摸感受;

想看看龙卷风的真正威力吗?戴上湖北省气象学会的VR眼镜就能第一视角沉浸式体验啦!

9月15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启动。

12.png

在武汉纺织大学的展台前,徐麒小朋友一脸好奇地触摸着展台上一面特殊的国旗。“这个国旗,和我们幼儿园的不太一样。”

武汉纺织大学这面特殊的月面国旗中应用了纤维复合纺纱技术和微纳米丝素粉体技术对国旗进行纺织和染色,使其能够耐受太空的真空、高温高寒等极端环境,达到长时间保存的标准。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大家普及到更多的纺织的里面的高科技黑科技,让大家知道纺织可以有更多的奇妙的地方。”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的许多告诉记者。

在湖北省气象学会的展台前,观众们通过VR设备“零距离”体会到了气象知识的魅力。在VR设备中,观众可以身临其境体验各类气象天气,看到气象灾害的发生场景,学习相应的防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一楼展厅里,31家单位纷纷大显身手,晒出各自的宝贝,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湖北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还会开展推出“云上科普日”、“开学科普季”等系列科普联合活动。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传播科学的网络环境,带动广大公众参与科普活动,了解科学知识,体验科学乐趣,感知科学精神,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肖雅雯 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