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红安县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黄冈市红安县科协  


9月21日上午,黄冈市红安县举行2022年全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黄冈市红安县政府副县长叶金容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市红安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1 (1).jpg

会上,黄冈市红安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卫华对《关于调整红安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实施<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叶金容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各科素成员单位和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职工和市民朋友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积极投身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围绕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共同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叶金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活动主题,主动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城镇、企事业单位,举办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各科素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科普日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我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倡科学方法的有效载体和平台。

图片13.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在城关镇天舒广场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黄冈市红安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由黄冈市红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红安县科协具体承办,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红安分局等部分科素成员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优秀(最美)科技工作者、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应急科普、反邪教、禁毒等八个版块的科普展板80余块,科普互动展品15件,通过互动体验、科普咨询、科普资料发放等形式,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持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现场约2000人次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