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竟陵街道东方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天门市科协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普及工作,有效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9月29日,天门市科协联合东方社区开展了2022年天门市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30余位居民聆听了讲座。

科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如何进行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选购健康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以及营养食品均衡搭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有关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食品安全科学素养。

2022.9.29食品安全进社区.jpg

近年来东方社区以100名科技志愿者为基础,围绕“普及科学知识、丰富文化生活、提高法律意识”的总目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社区累计举办科普宣传活动41场次,制作科普宣传栏60块,发放宣传单页35000册,惠及群众达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