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情况老同志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省科协离退休干部处  


2022年9月8日上午,省科协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情况老同志通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向老同志介绍了大会概况,传达了中国科协、省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科协下一步工作部署。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主持会议,离退休老干部刘会永、夏航、刘素珍、栗陶生、徐菊明、卢先诚等参加会议。

4-1.jpg

会上,周德文代表省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老同志为省科协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会议指出,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一次盛会。下一步,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科技创新、科协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大”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四个服务”,加强“三科一家”建设,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中央历来尊重爱护老干部,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努力使省科协老干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三是坚持量力而行,积极发挥老干部作用。

与会老同志对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祝愿省科协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对党组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为近年来省科协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省科协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表示将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以科协党员身份关心关注科协事业的发展,始终以局中人的情怀力所能及的为科协事业发展多做有益工作,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