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书记周德文在省科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湖北科协网  


省科协党组书记周德文在省科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致辞

省科协党组书记 周德文

1661923429302019213.pn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科协组织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

本次大会的中心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再立新功。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和选举产生湖北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领导机构。会上还将表彰湖北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出席本次大会正式代表有680名。我们还邀请了部分院士专家、未被推选为省科协“十大”代表的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以及在鄂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列席会议。代表们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部门和各学科,既有在科技强国事业中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攻克一个又一个科学难关的科学家;又有在科研创新前沿勇立潮头、劈波斩浪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还有热心为我省科技事业服务的科协及所属团体专兼职干部。代表们肩负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济济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我省“十四五”时期科协事业发展大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谨代表湖北省科协,对全体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中国科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专程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同志致辞,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将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我省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是对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系统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科协事业发展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前不久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赋予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鼓劲、奋进的大会,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