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肩负起时代赋予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武汉科技报  


10.jpg

8月31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既有在科技强国事业中攻克科技难关的科学家,又有在科研创新前沿勇立潮头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还有热心为湖北科技事业服务的科协及所属团体相关干部,大家都肩负着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致开幕词表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赋予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新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我们要继续发扬历届委员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按照省委新的要求,按照习总书记视察湖北的要求,保持科技工作者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贡献科协力量,把湖北省的科技强省工作做得更好。”大会结束后,周德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认真履行好权利和义务,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张宇驰 任文   摄影:刘炼   通讯员:张慧萍   编辑: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