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04  来源:湖北科协网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武汉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殷切期望、对湖北的新要求新期待,深切感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呼唤,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勇当矢志科技报国的排头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维护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勇于创新,报效祖国,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勇当推动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更好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勇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树立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壮志,敢于探索科学“无人区”,勇于挑战最前沿科学问题,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勇当弘扬科学精神的排头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