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汉闭幕 李荣灿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0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8月31日下午,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汉闭幕。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技强省建设上来,勇担时代新使命,争当创新排头兵,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李荣灿代表省委向新一届省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站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新征程上,湖北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行动自觉,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让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增强创新自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湖北科技创新优势领域,猛攻“卡脖子”技术,全力打好关键技术湖北攻坚战;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坚守国家使命、社会责任和科技创新重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科技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

李荣灿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锚定科技强省建设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四个服务”,纵深推进“科创湖北”建设,做强“科普湖北”品牌,高水平建设“科慧湖北”智库平台。要切实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建设有温度、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科协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科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科协事业发展上给予充分保障,加大对科技工作者支持力度,努力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让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精力专注于科研、致力于创新。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湖北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科协领导班子,窦贤康当选为省科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