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科协传达学习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恩施州科协  


9月2日,恩施州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兴炼主持会议。

640.jpeg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奋进的大会。会议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催人奋进。全州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州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州各级科协组织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协、省委领导及省科协领导对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科协组织、每一位科技工作者。

要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学细研大会精神,特别是王蒙徽书记,束为书记,李荣灿副书记,窦贤康主席的讲话精神和《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北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科协组织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对标对表大会精神,特别是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有关要求全面融入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及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要聚焦建设“两山”创新实践示范区,找准科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推进科普恩施、科创恩施、科慧恩施建设,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创新争先,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