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协主席窦贤康: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科协贡献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武汉科技报  


图片22.png

8月31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中科院院士窦贤康当选为新一届省科协主席。

大会闭幕式上,窦贤康代表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撑,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发展动能转化的难得机遇,努力开拓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奋斗。

会后,窦贤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湖北省委对我的信任,湖北是一个科教大省,有众多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组织我们是党和政府在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同时也希望能在科技强国的新时代中充分贡献科协力量,让湖北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他说,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的成绩,谋划了未来工作目标。近年来,全省科协系统开拓进取,书写了“科普湖北、科创湖北、科慧湖北”的新篇章,新一届省科协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团结全省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荆楚大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张宇驰 任文   摄影:刘炼   通讯员:张慧萍   编辑:陈丽萍)